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雷达学报》发布SAR舰船检测数据集和对海探测数据

发布时间:2020-01-17

  日前,《雷达学报》对外发布SAR舰船检测数据集和对海探测数据。

  为了促进合成孔径雷达(SAR)舰船检测方面的研究,提升国产化数据的使用率,基于高分三号卫星数据,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地理与赛博空间信息技术研究部负责组织实施,构建了一个面向宽幅场景的SAR舰船目标公开样本数据集。第1期31个典型数据已在《雷达学报》官网“SAR样本数据集”版块正式发布。

  高分辨率SAR舰船检测数据集是SAR样本数据集的一部分,后续将陆续发布高分辨率SAR飞机检测数据集、高分辨率SAR地物分类数据集等,并按季度更新版本。

  雷达对海探测数据对于掌握海杂波特性、提升目标探测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海军航空大学海上目标探测课题组提出一项“雷达对海探测数据共享计划”,分批次公开发布共享规范化数据集。该项计划由海军航空大学刘宁波副教授负责并组织实施、何友院士和关键教授指导。第1期3组53个典型数据已在《雷达学报》官网“雷达对海探测数据”版块正式发布。

  SAR样本数据集所有权归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科技专项和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雷达对海探测数据所有权归海军航空大学,《雷达学报》编辑部具有编辑出版权等。读者可免费使用上述数据进行教学、科研,但需在论文、报告等成果中引用或致谢。上述数据禁止私自用于商业目的,如有商业需求,请与《雷达学报》编辑部联系。

  

  

  SAR舰船目标公开样本数据

  

  雷达对海探测数据

  

  

  数据下载网址:

  SAR样本数据集:

  http://radars.ie.ac.cn/web/data/getData?dataType=SARDataset

  雷达对海探测数据:

  http://radars.ie.ac.cn/web/data/getData?dataType=DatasetofRadarDetectingSea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