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空间信息处理与应用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7

  2020年1月11日,中国科学院空间信息处理与应用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在北京召开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重点实验室本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

  会议首先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吴枫作的2019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对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总体情况、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科规划上做出的成绩与突破进行了全面回顾,对2020年规划和工作重点做了系统阐述。

  接着,副教授刘东作《基于学习的视频压缩编码》学术报告;副研究员云烨作《基于WRF模式的InSAR山地波相位理解和大气校正研究》学术报告;助理研究员向俞明作《海量多源遥感数据三维目标精细化重建研究》青年学术报告。

  与会委员一致认为,2019年实验室紧跟国家航空航天对地观测领域的战略发展,按照科学院“一三五”发展规划,在应用基础研究、学科布局、重大任务、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在先进体制SAR/光学处理与应用技术、图像智能信息提取技术以及海量空天数据处理分析技术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在相关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圆满完成了实验室2019年度的工作目标。

  学术委员会建议,实验室应进一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领域前沿梳理研究方向,加强空天信息处理应用服务体系设计,推动国家在上述领域的技术进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