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为高分七号卫星在轨试验提供支持保障

发布时间:2020-07-13

  7月8日,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发来感谢信,对在高分七号卫星在轨试验中,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对国家重大工程的重视和支持,以及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给与的有力保障表示感谢。

  高分七号卫星于2019年11月3日成功发射,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负责承担该卫星的数据接收任务。卫星在轨测试期间,地面站制订了详尽的运行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从多方面确保了接收试验数据的可靠性和传输时效性。在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地面站与卫星系统负责单位一起完成了VCM传输模式的调优试验,使星地传输性能及传输效率均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完成了卫星激光测高在轨几何检校试验,获取了激光测高技术参数。各项试验都取得了圆满成功。

  截至6月,地面站总计完成高分七号卫星数据接收任务2017条轨道,数据接收成功率达到99.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