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空天院王宇研究员被聘任为 IEEE TGRS 杂志副主编

发布时间:2020-08-10

  近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航天微波遥感系统部王宇研究员被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聘任为旗下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TGRS) 副主编。

  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是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遥感学会(GRSS)会刊,已有55年的历史,是地球科学与遥感领域最顶尖级的国际期刊之一。该刊物内容涵盖遥感科学、信息科学、空间与地学等多个学科,面向遥感信息获取、处理、解译和传播等理论、概念和技术。该刊物集中反映了当代空间遥感与对地观测的最新进展,影响因子5.859(2020年),是SAR系统、信号处理、应用领域TOP期刊。

  王宇是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特聘研究员、IEEE高级会员(Senior Member),在星载SAR方向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防重点研究项目,现任“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2015-2025)”首个型号工程LT-1双基星载SAR系统总设计师。曾获国家技术发明奖、赵九章中青年科学奖、中科院优秀导师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