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空天院15个前沿科学与颠覆性技术研究先导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0-08-25

  近期,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启动2020年度前沿科学与颠覆性技术研究先导基金项目立项评审工作。在中科院院士郭华东的主持下,经过学术委员会预评和复评两轮评议和院务会批准,同意“基于AI遥感的全球迁飞性害虫监测预警”等15个项目立项。

  经过研究方向评审、项目征集、形式审查、立项评审、院务会审查、院内公示等程序和环节,15个项目目前已进入立项实施阶段。

  2020年度项目申报工作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对学术方向进行了征集优化和综合评议。科技处从空天院发展定位和创新需求出发,经广泛调研,形成了2020年度空天院前沿科学与颠覆性技术研究先导基金项目建议方向。

  自项目启动以来,空天院领导和学术委员会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支持。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为拓宽空天院研究方向,探索前沿和颠覆性创新,培育基础性和战略性重大科技项目研究起到了牵引作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