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智慧烟区时空大数据管理平台进入全国首个智慧烟草双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20-08-31

  8月21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精准核查研究团队自主开发的“智慧烟区时空大数据管理平台”,进入全国首个智慧烟草“双创新”基地。

  该团队深入云南省、四川省、贵州省、河南省几十个烟叶种植地,开发了遥感技术在烤烟生产中的应用平台(获云南省科技成果奖)、烤烟种植管理及经济作物监测应用系统。在10多年烤烟种植空间管理及经济作物监测的基础上,自主研发了新一代“智慧烟区时空大数据管理平台”。

  该团队通过与烟草系统长达17年的稳定合作,为烟草企业破解因经济作物的冲击造成烟区不稳、烟农不稳、烟叶质量不稳等问题,以及有效解决“在哪种烟”、“谁来种烟”、“如何种烟”的难题提供了有效的科学依据。该项工作为智慧烟草农业大数据中心建设提供了空间数据全面支撑,其为企业提供的精准服务获得了中国烟草总公司领导及云南省烟草公司领导的好评及认可。

 

智慧烟区时空大数据管理平台展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