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王宇研究员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0-11-26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和共青团中央共同授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王宇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各地区共10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得此项荣誉。

  该奖项是为了表彰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热情。

  王宇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得博士学位,现为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主要从事星载合成孔径雷达系统与信号处理技术研究。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科院优秀指导导师奖,是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副主编 (IF=5.8)、Remote Sensing 编委(IF=4.5)、《雷达学报》编委、《电子与信息学报》编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