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空天院聂胜副研究员获中国激光雷达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0-12-01

  11月21日,在第六届全国激光雷达大会暨全国激光雷达大会十周年会议上,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副研究员聂胜荣获“中国激光雷达青年科技奖”。

  该奖项是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为鼓励我国近年来在激光雷达遥感研究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而设置的人才奖项,旨在激励更多的青年科研人员努力拼搏、敢想敢干、勇于创新,造就激光雷达技术前沿研究的青年学术和学科带头人,促进我国激光雷达遥感事业快速发展。首次在全国设立了3个获奖名额。经过初评、会评答辩、专家投票等,聂胜从众多申请人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激光雷达青年科技奖”和1万元现金奖励。

  聂胜201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为中科院空天院副研究员,曾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2018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主要从事激光雷达遥感机理模型、数据处理关键技术、地表参数反演方法以及全球森林参数产品制图研究。已发表SCI 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18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2项(已授权2项),授权软件著作权15项。科研成果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测绘科技进步奖等多个奖项。

 

郭华东院士为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左三为聂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