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航空遥感系统项目通过工艺验收

发布时间:2020-12-22

  12月17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航空遥感系统项目在西安阎良顺利通过了工艺验收。此次工艺验收会由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项目建设法人单位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承办,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飞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参建单位参加了会议。

  验收专家组由相关技术与领域用户专家组成,听取了航空遥感系统项目总体情况汇报、工艺总结报告和工艺测试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现场考察。

  专家组认为,航空遥感系统实现了中型遥感飞行平台改装,突破了多种类遥感载荷综合集成、多源遥感载荷数据获取与处理等多项关键技术,系统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成为我国综合能力最强的航空遥感平台和科学实验平台,为综合遥感技术在公安、农业、林业、应急、水利、海洋、测绘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与应用研究提供了重要基础。

  专家组一致同意航空遥感系统通过工艺验收,同时建议航空遥感系统尽快投入正式运行,并提高系统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作业能力。

  工艺验收是该项目竣工验收的关键步骤。后续项目完成财务、资产、建安和档案验收后,将交付国家验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