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地球大数据(英文)》被ESCI收录

发布时间:2021-04-15

  近日,《地球大数据(英文)》(Big Earth Data,BEDJ)被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Emerging Source Citation Index (ESCI) 数据库收录。在陆续完成过刊论文收录工作后,读者可以通过Web of Science检索到该刊文章。

  ESCI是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集团)于2015年推出的一种新的期刊引文索引数据库,主要收录新兴科技领域及具有地区性影响力的高质量学术期刊,从而扩展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收录范围和评价规模。ESCI的推出为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 (SCIE)数据库收录期刊的遴选过程增添一道门槛,申请期刊一般需要在被ESCI收录后并满足了更高的遴选标准才有可能被SCIE数据库收录。因此,ESCI数据库被广泛认为是SCIE数据库的预备队。

  《地球大数据(英文)》是全球首个聚焦大数据的地学刊物,创刊于2017年12月,是跨学科的开放获取期刊,主编为中科院院士郭华东。该刊由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共同主办,英国出版商Taylor & Francis和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海内外出版发行。创刊以来,《地球大数据(英文)》始终坚持执行严格的同行评议程序,以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快速发表为办刊宗旨,主要刊登地球大数据领域的研究论文、综述文章、数据论文和技术摘记,已经逐步形成了国际化的编委会团队以及审稿、作者队伍,不断提高期刊的论文质量,提升期刊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此次,《地球大数据(英文)》被ESCI收录,是该刊继2020年5月被Scopus、2021年3月被Ei Compendex和GEOBASE收录后,入选的又一国际重要数据库。这是该刊在探寻国际化办刊之路上取得的重大进展,标志着其国际影响力和权威性得到了出版界和学术界的认可,为期刊向更高水平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