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空天院科研人员开展系留气球多载荷适配搭载及大覆盖监视试验

发布时间:2021-06-29

  5月19日至24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与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在衡水桃城机场联合开展多载荷适配搭载及大覆盖监视测试试验。

  此次试验主要针对中科院A类先导课题“典型牧区草地资源及放牧信息的星空地一体化精准评估”的需求。此次试验顺利开展了高光谱成像仪、可见红外监视相机的系留气球适配搭载工作,进行两次升空试验,完成了既定的测试目标,获取了高光谱数据、光学大倾角环视测试数据,可有效支持后续数据一致性处理、大倾角周视数据几何校正与拼接等数据处理模型的建立及优化。同时,在试验中发现了成像系统在操作控制等方面的问题,并进行解决方案的讨论与制定,为全系统的完善以及后续呼伦贝尔示范试验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典型牧区草地资源及放牧信息的星空地一体化精准评估”课题主要研制草地生态要素的地基-空基-卫星多尺度立体协同信息获取技术系统和草原放牧信息观测技术系统。该课题研究任务对于大覆盖区域范围内高分辨率草地及牲畜资源监测提出了较高的要求。科研人员后续将计划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和云南昭通示范区等地开展示范试验,期望实现典型牧区村、乡、县级等行政区域实际载畜量的精准评估,为草原草畜平衡研究和相关决策的制定与执行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支撑。

 

 

系留气球升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