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2021年度空天院科学与颠覆性技术研究先导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06-30

  近期,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启动2021年度科学与颠覆性技术研究先导基金项目立项评审工作,进一步开拓空天院的研究方向,挖掘具有颠覆性创新的科技预见和技术,培育未来学科增长点,发现和培育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经过项目征集、形式审查、立项评审、院务会审查、院内公示等程序和环节,项目目前进入立项阶段。

  为激发青年科研人才的创新积极性和创造潜能,2021年先导基金侧重支持35岁以下年轻科技人员申报项目。今年共收到22个部门推荐的项目建议书55份,其中35岁及以下人员申请项目32项。

  在中科院院士郭华东的主持下,学术委员会经过预评和复评两轮评议,确定拟立项课题15个,其中35岁以下人员立项11个,占比73%。立项课题围绕空天信息领域全链路发展,在学科链路的薄弱环节进行了立项布局。

  自2019年项目启动以来,先导基金累计支持科学与颠覆性项目48个,立项课题根据院务会要求,聚焦从0到1原始创新核心技术,运用新体制前沿观测和综合应用等空天信息技术的理论方法,对空天技术多圈层、多尺度、定量化、集成化的全面革新起到了促进和引领作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