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遥感信息综合应用智能服务平台研发”项目通过中期验收

发布时间:2021-08-06
  7月27日,“遥感信息综合应用智能服务平台研发”项目中期验收会召开。 
  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向评审专家作项目中期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平台总体技术架构、平台技术实现框架、平台系统功能设计、关键技术、软硬件环境及详细测试内容等研究成果和项目进展情况。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中期考核,转入平台试运行阶段。
  “遥感信息综合应用智能服务平台研发”项目以大湾区工程建设等国家战略应用需求为牵引,拟突破超大规模、高复杂遥感信息高效存储管理、分析处理、智能服务等关键技术,打造国产遥感信息综合应用智能服务平台。  
  实验室作为项目的承担单位,针对PB级数据存储、海量时空高性能计算框架、多维多尺度动态表达模型等技术难点,研制多源数据综合服务、在线计算服务、多维可视化服务、场景决策服务为一体的云计算平台。
  此次顺利通过中期验收,标志着研制平台已经基本满足技术要求,为后续平台试运行优化工作奠定基础,为实验室对巨量观测成果数据存储管理积累技术经验,进一步推动符合地理观测数据特点的国产自主可控计算框架的实现。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