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济南市无人驾驶航空器协会成立大会筹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7

  8月19日,济南市无人驾驶航空器协会成立大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在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召开。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济南市无人驾驶航空器协会成立大会的顺利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协会是受济南市公安局委托,由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山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济南中科院新动能创新研究院等单位发起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为促进济南市无人驾驶航空器产业和发展低空经济服务。

      济南市公安局、济南市历城区投资促进局、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无人机工作委员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中科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中国移动、中国铁塔、中科星图、北京商汤等相关单位领导和代表出席了会议。

  济南市无人驾驶航空器协会筹委会主任郑仲基主持会议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协会成立的初衷以及发展方向。

  济南市公安局科信处副处长翟飞介绍了协会成立的背景,并围绕协会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了要求:一要建章立制,完善标准建设;二要奋发作为,强化服务管理。他希望协会作为政府与行业之间的桥梁,能够提高运行效率,在维护公共安全、加强城市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

  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项目总师张男作为协会首位发起单位代表,介绍了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在山东省低空开放以及发展低空经济中所具有的优势,表示会全力支持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并感谢济南市公安局等政府领导对工作的支持。

  济南市历城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李仁峰介绍了历城区的投资环境以及发展无人机产业对历城区的重要性,同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对协会以及低空经济的发展工作提供支持与帮助。

  会议通过了《济南市无人驾驶航空器协会章程》(草案)以及《济南市无人驾驶航空器协会(筹)会费及管理办法》,确立了“融合优质资源,发挥行业组织优势,政府与企业沟通的纽带,构筑产业互助平台”的办会宗旨。

  济南市无人驾驶航空器协会的成立,是济南市无人机行业发展的新起点,标志着济南市无人机产业的发展进入发展快车道。协会汇集了无人机制造厂家、维护商家、培训机构、大学科研院所、专业研究机构、金融企业和专业咨询机构,使协会成为聚智、聚力、聚资、聚业的无人机产业聚集高地。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