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牛津参考书目发表“数字地球”词条文章

发布时间:2022-03-28

   经牛津大学出版社环境科学参考书目咨询委员会推荐,由郭华东、刘珍、王长林撰写的“数字地球”词条文章于2022年3月23日在牛津参考书目(Oxford Bibliography)正式发表。这是该出版社第一次发表数字地球词条文章,是目前国际上对数字地球最具代表性的科学表述。 

  “数字地球”词条文章含6部分,涉及21个相关研究领域,包括:数字地球平台、数字地球遥感卫星、数字地球卫星导航、空间地球信息基础设施、空间地球信息处理技术、空间地球信息可视化、面向连续缩放的尺度变换、地球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社交媒体和社会意识、数字地球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数字地球支撑气候变化研究、数字地球支撑防灾减灾、数字城市、数字遗产、数字地球的公众参与、数字欧洲、数字澳大利亚、数字中国、数字俄罗斯等。每个领域就其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相关理论与技术要点、文献资料和重要链接等进行了阐述。全文5000余字,共178条引文。文章详见:https://www.oxfordbibliographies.com/view/document/obo-9780199363445/obo-9780199363445-0137.xml 

  牛津参考书目(Oxford Bibliography)集注解书目和高级百科全书于一体,具有交叉引用、全文搜索和直接链接到引用来源的在线功能。所有牛津参考书目词条文章都经过同行评审,并与在线期刊、数据库和牛津大学出版社的数字参考套件中的其他资源相链接。牛津大学出版社环境科学参考书目包括环境分析与工具、环境政策、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问题、环境过程与系统、环境科学概念、地理、资源利用、可持续发展等12个领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