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复杂自然场景高分辨率遥感智能处理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论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9

  3月2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复杂自然场景高分辨率遥感智能处理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新技术园区召开。

  科技部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松梅总工、专项主管徐泓处长,中科院重任局光电空间处副处长杜晓明到会指导,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并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项目责任专家、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唐新明总工任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空天院童庆禧院士和郭华东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武汉大学龚健雅院士、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周成虎院士、北京师范大学王桥院士、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冯仁国研究员、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杨清华研究员、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王雪蕾研究员等。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实施方案报告,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实施方案合理可行,可有效指导项目有序开展研究工作,同意该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评审。

  “复杂自然场景高分辨率遥感智能处理技术”项目由空天院张兵研究员主持,共计10家单位参与承担,项目总经费7951.90万元,执行期为2021年12月至2025年11月。该项目面向复杂场景高分辨率遥感地表要素智能提取的重大需求,突破系列关键理论、方法与技术难题,研发开放式的遥感智能解译系统和面向国土资源遥感调查的精准应用平台,对于推动我国遥感图像解译工程化应用从人工目视解译、人机交互解译向人工智能解译的跨越式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项目负责人张兵研究员作项目实施方案汇报
线上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项目参会人员与线下参会领导、专家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