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综合地球观测数据共享平台向泰国提供洪涝灾害遥感数据紧急援助

发布时间:2022-10-10

  当地时间9月28日下午,台风“奥鹿”在泰国东北部登陆,导致30个府遭遇洪涝灾害,4万多户家庭受影响,农业损失达30亿泰铢(约合6亿元人民币)。10月1日,应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请求,国家遥感中心第一时间启动中国GEO全球重大灾害数据应急响应机制。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作为国家综合地球观测数据共享平台主运维单位,全程主持了此次数据援助工作。在历时九天的工作中,紧急协调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仪研究院对受灾严重的四色菊府、益梭通府、乌汶府和黎逸府等安排5次应急观测任务,共收集吉林一号多光谱卫星、巢湖一号雷达卫星的25景灾后数据,数据量达到12.41GB。

  以上数据已通过国家综合地球观测数据共享平台提供给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和泰国地理信息与空间技术发展局(GISTDA),以帮助其开展灾情实地核查和分析评估。
泰国洪涝灾害国产遥感卫星数据覆盖专题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