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空天院5个修购专项设备类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12-05

  11月30日,受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委托,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对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承担的2021年度修购专项设备类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包括计量子平台(区域中心)、传感器与微系统封装/测试平台(区域中心)和微波/激光混合链路的天基组网仿真验证平台、生化理化参数遥感数据产品综合观测与验证平台、有源相控阵雷达收发系统测试平台等5个项目。

  专家组依据《中国科学院修购专项设备项目验收规定》的相关要求,听取并审阅了管理工作报告和设备类项目的验收报告,现场检查了设备的技术指标及运行情况,对修购专项资金管理、设备招标、技术验收、档案预立卷等验收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质询。

  专家组认为,空天院对修购专项项目高度重视,制度健全、责任明晰;严格按照批复的实施方案执行,采购、财务收支、资产管理等方面符合相关规定;安装调试、技术验收等流程完备;项目实施全过程符合相关验收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5个项目通过验收。

  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对验收组的工作和建议表示了感谢,并要求修购专项工作组相关成员再接再厉,克服项目执行中的困难,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验收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