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空天院孪生地球低代码平台通过中国信通院“数字孪生低代码平台”测评

发布时间:2023-07-14

  7月6日,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孪生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数字孪生低代码平台”测评成果,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苏州空天信息研究院研制的孪生地球低代码平台顺利通过测评。

  数字孪生低代码平台支持用少量代码扩展实现数字孪生场景搭建和可视化应用开发,可以弥补传统低代码平台在三维数据可视化应用场景方面的不足,具有较好的开放性和扩展性,是数字孪生技术工具发展的重要趋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字孪生低代码平台”测评工作旨在通过对供给方数字孪生低代码平台产品的测试评价,引导产品易用性及可用性的提升,助力数字孪生产业高质量发展。

  孪生地球低代码平台是空天院基于地理信息系统架构和WebGL三维可视化技术的新一代地理空间信息资源承载平台,具有易操作、轻量级、扩展性强、自主可控的特点。该平台通过对常用功能组件和模块进行封装,为用户提供了一套简单易用的构建工具;实现了一键部署和微内核,满足轻客户端的地理空间信息应用需求;配套了在线的二次开发沙盒和接口文档,便于开发人员进行接口学习、功能调试和代码测试;支持飞腾、龙芯处理器、景嘉微显卡等国产化硬件,提升了产品的自主性和可控性。

  本次测评认可了孪生地球低代码平台的创新性和先进性。在数字孪生大潮中,孪生地球低代码平台将数字孪生技术应用于地理空间信息数字化,推动数字地球转型迈上新台阶,为数字化建设和发展带来了新活力。

 

500

发布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