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主机装置预放系统改造任务取得进展

发布时间:2023-08-08

  近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承研的主机装置预放系统三束组改造项目已完成全部生产及考核工作,现开展装置现场原系统拆除、新系统联调等后续工作。

  项目于2022年10月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签订,需要完成24套高光束质量纳秒激光器生产、原预放系统现场拆除、新系统集成联调,以及与后级系统对接、验收等工作。

  历经4个月,在团队努力下,项目顺利完成预放系统三束组全部生产及考核工作,其中包括三千余件光学镜片、近万件机械零件清点、清洗和装配,两千余套光机模块的精密装配和检测,最终所有指标均满足任务要求,于7月5日运送至现场开展后续工作。

  此次时间紧、任务重,顺利为国家重大工程提供支撑保障。项目团队攻坚克难、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得到了用户单位的一致肯定。

 

生产现场

 

生产现场

 

外场作业队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