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际遥感学报(英文)》被EI收录

发布时间:2024-03-08

3月4日,《国际遥感学报(英文)》(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期刊被国际著名数据库《工程索引》(Ei Compendex)收录。至此,该期刊已相继被EI、WOS(ESCI)、Scopus、DOAJ、CAB Abstracts、SAO/NASA Astrophysics Data System、Inspec、CNKI等八大数据库收录。

《国际遥感学报(英文)》期刊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主办,与美国科学促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AAAS)合作出版。

《国际遥感学报(英文)》是Science自1880年创建以来出版的唯一一本遥感领域的合作期刊。期刊采用开放获取形式,主要报道国际遥感领域科学家的高水平、突破性、原创性最新科研成果,以及解决重大遥感科学问题的学术文章。中国科学院院士、空天院院长吴一戎担任《国际遥感学报(英文)》主编,期刊编委会由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家的30位遥感及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

自2020年创刊以来,得到了主办单位空天院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相关部门在学术质量建设、期刊推广及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大力支持。筹备阶段,期刊作为全国20个优先支持领域入选高起点新刊,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第二期项目2019年度D类项目”支持。期刊于2020年创刊,2021年5月被DOAJ收录;2023年10月被WOS(ESCI)收录,同时进入地球科学、遥感、成像科学与摄影技术、环境科学四个分区;2023年11月被Scopus数据库收录;2024年2月被EI数据库收录。体现了其在学术水平、影响力和期刊标准化、规范化等方面,得到了国际学术界和出版界的认可,将有效扩大期刊的受众范围,为今后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