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透视地球集成与应用验证技术”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3月1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透视地球集成与应用验证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在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召开。

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自然资源部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北京师范大学等项目咨询专家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副处长徐泓、项目主管张丽敏等专项办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空天院科技处处长胡岩峰主持。

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在启动会上对各位专家领导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与感谢,并表示将严格执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各项管理要求,按照项目实施方案推动项目研究工作有序开展,空天院将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并积极加强与项目参与单位的协作。

徐泓代表项目管理部门介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管理和实施方案编制的总体要求,要求项目承担单位和项目研究团队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过程管理,确保项目的各项研究任务顺利实施。

项目负责人、研究员周翔围绕项目实施方案进行汇报,介绍项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任务和技术指标接口分解、技术路线和实施方案、可行性论证、组织实施机制及保障措施等内容。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认为目标明确,研究任务分工合理,技术路线总体可行,关键技术凝练准确,管理措施明确,研究工作进度安排合理,整体可操作性强,项目实施方案合理可行,同时也对项目实施方案中的各个关键环节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课题负责人、子课题负责人及项目团队骨干等共60余人参加。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