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一成果荣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发布时间:2020-01-16

  2020年1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为2019年度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颁发证书。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短脉冲高功率高光束质量激光技术研究集体”荣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研究员樊仲维代表该集体领奖。

  该研究集体面向短脉冲高功率激光技术领域国际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建设并运行国家半导体泵浦激光工程技术中心和国家激光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强场物理、卫星远程测距和等离子体诊断等国家战略高技术领域提供了不可或缺的高品质核心光源。推动我国低重频高能量铷玻璃激光放大器、千赫兹高峰值功率皮秒激光器、高功率高光束质量纳秒激光器等几类激光器的技术和工程化水平走在世界前列。获得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为我国激光技术领域的人才培养和关键技术攻关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授予院属单位在近五年内完成或显示影响的重大成果的个人或集体。奖励每年评选一次,每次授奖总数不超过10个,其中每个获奖研究集体的突出贡献者不超过3人。

 

颁奖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