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召开2019年度部门和正职领导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9

  2020年1月15日至17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2019年度部门和正职领导考核会议在怀柔园区顺利召开。空天院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列席代表共63人参会。

  首先,人事处报告了空天院2019年度考核工作的整体情况及考核流程,并就此次年度考核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随后,院属各研究、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年度工作述职。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情况,分别从部门工作完成情况、质量目标、安全保密、人才队伍、廉政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展开报告。他们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总结,并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设想与展望。各部门负责人报告结束后,考核委员会成员及参会代表就一些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此外,院领导分别从院层面对自己主管工作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回顾,并对主管部门2020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设想和要求。

  最后,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空天院每年组织的部门年度考核会议是践行空天院“以业绩说话”为管理理念的重要实践活动,也是一次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以便各部门总结经验、寻找差距,做好下一年度的目标规划。在部门学科布局和任务争取方面,每个部门应当集中部门优势学科,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展国家急需的、有应用前景的关键技术,争取国家重大任务支持;在基础科研方面,要以应用为导向,聚焦解决“卡脖子”的核心问题;在空天院发展路线方面,应贴合实际,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指引下,自主部署领域前沿性研究任务,面向国家实验室建设,因事推进各项工作。

  他还对全体部门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破除“课题组”为单元的“小团体”意识,强化部门团队合作力度,集中力量干大事;二要遵守空天院各项规章制度,尤其要严格履行保密管理规定,形成规范有序的工作程序;三要规范和强化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明确科研经费是国有资产,经费使用一定避免触碰“红线”;四要规范职务发明和技术成果的转让,充分利用国家出台的成果转化利好政策,在允许的范围内,优化成果转化程序,发挥成果转化效益。

  按照会议议程,考核委员会进行了部门和部门正职领导的评优工作,并审议了空天院各部门评选的优秀职工。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