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8

  1月27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科院、地方政府的相关要求,结合空天院人员多、园区多的自身特点,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科学部署。

  空天院院长吴一戎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蔡榕、副院长樊仲维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对当前疫情形势进行研究,结合空天院实际情况,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空天院疫情防控的指挥和统筹工作。院长、书记分别担任正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在统一的工作体系下,制定相关工作体系和要求,对于统筹防控是至关重要的一步。会议按照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对延迟集中上班时间、集体宿舍职工和学生管理、离京返京人员管理以及各园区标准化防控等内容做出明确规定。

  蔡榕在会议上表示,全体员工、学生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积极学习掌握预防知识和措施,尽量减少假期出行,不参加聚会,不前往疫情集中区域旅游或探亲,避免在人员密集区或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活动。乘坐交通工具或在其他人员密集的场所时,自觉佩戴口罩。已在重点地区的要加强自我防护,听从当地政府的统一管理,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

  吴一戎在讲话中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北京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防控疫情已成为重中之重的任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疫情防控需要一切行动听指挥,按照国家和地方政府的要求做好防控工作。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全院广大员工、学生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防控防护,与全国人民携手并肩,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