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阴和俊副书记调研空天院三亚园区

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6日下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一行来到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三亚园区考察调研。

  在空天院副院长丁赤飚等陪同下,阴和俊一行察看了遥感卫星虚拟地面站系统、卫星数据接收系统、数字海南演示系统等科技成果,听取了三亚园区总体工作汇报、党建工作汇报,以及有关专题汇报。

  阴和俊肯定了三亚园区近年来工作。他指出,三亚站作为陆地卫星站网的重要节点,在满足国家陆地卫星、科学卫星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立足地方开展空天科技应用,为政府、行业提供了很好的数据和技术支撑;党建工作有特色,保障了重点工作的开展。以上这些,体现了空天院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

  随后,阴和俊也对三亚园区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和期望。他指出,要坚持需求牵引、技术驱动,既服务好现实需求,又要预测未来发展,站在国家发展的层面做好顶层规划与设计;要以激光通信、数传技术作为重要抓手,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扎实推进,提升能力,实现科技资源优势最大化;要牢记“国家队”责任,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做好服务,加强军民融合,同时与地方加强合作,争取地方支持,服务地方发展。

  一同调研的还有中科院声学所研究员田静、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孙德刚、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等。

 

调研三亚园区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