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0年度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6月25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在新技术园区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0年度表彰大会。空天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务会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总支所属党支部书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优秀党员代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150多人以现场和视频方式参加了大会。空天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涛主持大会。

  会议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在党委书记蔡榕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刚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大会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大会还对“光荣在党50年”奖章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会议邀请中科院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史宣讲团成员、自然科学史所副研究员王公作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科技事业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的专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不同发展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领导以及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内涵。

  空天院院长吴一戎作大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大会取得的成果。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以来,克服了一个一个困难,解决了一个个问题,这部饱含着苦难与辉煌的百年历史,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和思考。作为科技创新的国家队,空天院要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部署落地一批重大科研任务,并努力适应“科技三会”中提出来的“揭榜挂帅”、“赛马”机制的要求,努力对接应用、拿出成果、接受检验,成为国家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强大引擎,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份助力,把我们的入党誓言贯彻得更加彻底。

  会上,优秀基层党组织代表李爽、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刘强、优秀党员代表矫远波作交流报告。他们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切实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展示了空天院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风采。

 

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