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召开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2022年3月16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召开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全国政协委员、空天院院长吴一戎作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的报告。 

  结合自己的体会和科技工作的实际情况,吴一戎向参会人员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并着重对报告中提出的“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基础研究十条”“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弘扬科学家精神”“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数字经济”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吴一戎号召全院职工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我国发展的“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自觉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精神要求延伸到中科院和空天院的定位、任务和优势上:一要强化作“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二要牢记“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标准,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三是作为战略科技力量,要承担完成国家科技创新的使命。四是要拥有解决问题的人才、适于创新的管理、组织化的行动能力、经费条件的支持、快速行动的反应力、坚持到底的韧劲,并充分发挥这些优势,争取在国家科技创新事业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党委副书记吴海涛主持会议,空天院院务会议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正副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职工代表等700余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