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党委召开“学习二十大 贯彻新思想”暨2023年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30

   6月28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二十大 贯彻新思想”暨七一表彰大会。空天院党委主要领导,各支部书记及支委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吴海涛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马兰基地原政委、“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孔令才将军作了题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 让“两弹一星”精神代代相传》的专题讲座。孔令才从“两弹一星”精神源自于伟大的历史使命、彰显了伟大的民族品格、折射出伟大的人生追求、照亮了伟大的复兴之路四个方面展开论述,用丰富的历史资料和一个个发生在戈壁滩上的动人故事,全面阐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

  会议表彰了空天院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并组织优秀支部代表进行了分享学习交流。

  会议还举行了空天院首批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党委书记蔡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刚分别为“陈芳允北斗新时空科技攻关突击队”“陈宗骘微波遥感科技攻关突击队”“吕保维毫米波-太赫兹科技攻关突击队”“可持续发展大数据科技攻关突击队”“鸿鹄临空青年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蔡榕表示,希望各科技攻关突击队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广大科技人员在重大科技任务攻关和重大科技难题破解中践行科学家精神,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创新突破,不断推进空天院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最后,蔡榕在总结中表示,过去一年,空天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锚定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目标,有效推动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融合发展,为空天院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他指出,面向新征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工作作风优良的科技排头兵;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好科技攻关突击队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空天院科技创新高水平发展。

  本次大会通过专题报告、表彰先进、突击队授旗等环节,全面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高潮,进一步提振了精气神、擦亮了奋进底色,激励广大党员和科技工作者自觉扛起推进空天信息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蔡榕讲话

 

表彰环节

 

授旗环节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