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党委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

发布时间:2023-08-21

  8月17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党委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空天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科研骨干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 肩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专题报告。侯建国指出,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化研究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方案,围绕未来“3+5”年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的总体思路和改革举措,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并对今年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作了系统部署。

  空天院与会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专题报告,一致表示,抢占科技制高点事关国家紧迫需求和发展全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抓实干,勇攀高峰,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