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29

  8月24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建军出席会议并作点评,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蔡榕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明确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全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研提具体整改措施。

  蔡榕带头作个人剖析,随后每位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诚布公进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开展相互批评,既严肃提出中肯意见,又主动认领存在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激发干劲的目的。

  郭建军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空天院领导班子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部署要求,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批评严肃认真,措施具体实在,是一次程序规范、内容详实、成效明显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将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蔡榕对院巡回指导组表示感谢,代表空天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主题教育成果的集中检验,更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对班子成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夯实工作作风、增强能力本领具有重要意义。空天院将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抓实抓牢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将整改成效体现在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具体工作中,不断为建设国家空天信息战略科技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