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首部15米口径天线成功吊装

发布时间:2021-05-17

  5月13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首部15米口径卫星数据接收天线在密云站吊装成功。这标志着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陆地观测卫星地面系统建设项目系统研制工作又取得了一项重要进展,为后续设备的部署、联试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天线吊装是卫星数据接收系统实施阶段的关键环节。前期已完成了主反射面现场拼装、主面精度粗调、结构体拼装和表面防护处理等工作。经过项目主要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的周密策划与合理部署,该部天线于5月12日上午开始吊装,经过天线方位组合、配重、俯仰组合、主反射面、馈源、副反射面及支撑调整机构安装等一系列工作后,吊装工作圆满完成。

  该部天线预计于今年8月建成并具备接收能力。天线投入运行后,将填补地面站S/Ka频段卫星接收系统的短板,进一步提升地面站的接收能力,为国家空间信息获取、宏观决策与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卫星数据接收服务支持。

 

天线主反射面吊装

工程技术人员吊装现场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