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海南研究院开展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5月6日,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在三亚拉开帷幕。活动月期间,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面向公众开放,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科普活动。

  在5月4日至6日举行的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科技展览活动中,海南研究院作为此次科技展览中“陆海空”科技主题的重要组成部分受邀参展,展出“高分一号”模型、“海南一号”光学卫星模型,演示M6移动扫描系统、近岸雷达综合监测监控系统、PIE遥感图像处理系统等以往普通民众难以接触到的信息技术平台,吸引了上千名社会公众驻足观看,并得到相关单位的肯定和赞扬。

  活动月期间,来自海航学院、三亚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满地可希望小学、立才小学及社会公众共约500余人先后来到海南研究院,了解最新科技成果和空天科技的科学知识。

  科研人员通过讲座、报告、模拟演示等形式,与公众面对面交流,组织公众近距离参观卫星数据接收系统、遥感卫星虚拟地面站系统和各类科普模型,普及卫星遥感数据的接收、处理、应用等相关知识;通过播放《观天测地遥感中国》及数字海南三维演示系统等科普视频,展示遥感技术在抗震救灾、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等领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关注度高,为公众打造了一场“科学盛宴”。

  海南研究院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工作,积极参加海南省、三亚市各类科技活动。依托中国科学院的科普传统和多年积累的深厚科普经验,在历届科技活动月期间,海南研究院为当地科技普及发挥出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尤其是广大师生对我国空天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了解,有助于向青少年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

 

科研人员进行科普讲解

科研人员进行科普讲解

合影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