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苏州研究院举办创新发展历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0

  6月3日,空天信息研究院苏州研究院人事处和综合管理部联合举办了关于创新发展历程的专题讲座,进一步让全体职工了解所情所史,培养不忘初心的科研精神,增强归属感与荣誉感。

  本次讲座邀请了退休干部、原中科院电子所(现为空天信息研究院)所长朱敏慧主讲。她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介绍了电子所科研技术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和成果,展现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崇尚创新、矢志不渝的精神,阐述了今天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科研人前赴后继的奋斗。她希望苏州研究院的年轻人能够不忘初心,深知使命与责任,立志为国家解决问题,在各种挑战面前勇往直前,为空天信息研究院的发展和自我价值的实现不懈奋斗。

  随后,电子所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前康结合自己的奋斗历程,勉励科研人员要能吃苦、有信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在处理问题时学会抓住主要矛盾、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通过此次讲座,苏州研究院全体职工收获颇多,进一步了解了电子所的发展历程,对培养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增强对空天信息研究院的归属感与荣誉感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朱敏慧讲座

李前康讲座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