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6月10日,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启动和宣传培训会,旨在加强和规范空天院内部控制,积极稳妥地推进建立以合规性、有效性为核心的单位内控体系,全面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强化空天院在发展过程中的风险防范能力。

  内控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内控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各部门内控工作负责人以及各部门内控工作具体联系人约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院长刘建波主持。首先刘建波就内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作动员讲话。随后,财务处处长田永宝作空天院内部控制工作实施方案报告,内控专家财政科学院主任王泽彩从“什么是内部控制”“内部控制主要内容”和“如何实施内部控制”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培训讲解。

  院长吴一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空天院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杜绝“放水”现象发生;二是各部门在制度执行过程中,如果发现问题,需及时提出,杜绝“既不提出问题、又不执行制度”现象发生;空天院将根据运行情况持续改进、及时修正。他指出,内控建设是空天院当前的一个重要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求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同时结合国家政策要求以及基于能力与诚信的基础上进行的空天院试点改革契机,强调财务信息的真实性,扎实推进内控体系建设,提高空天院的科学管理水平和质量。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