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科大电子学院本科授课教师交流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9-07-15

  7月6日上午,国科大科教融合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在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中关村园区召开了本科生授课教师教学交流讨论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国科大电子学院院长、空天院院长吴一戎,电子学院副院长、教授孙应飞,北京大学教授谢柏青,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杨鸿文,北京理工大学教授何芒以及20余位专业课授课教师和助教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主任、空天院教育处处长卢葱葱主持。

  卢葱葱首先介绍了电子学院坚持科教融合战略,由一线科研骨干担任授课教师的治学思路,然后向与会教师介绍2018-2019学年本科生课程督导情况。

  随后,杨鸿文作了题为《课堂教学经验分享》的专题报告,以《通信原理》这门课程为蓝本,介绍了课程内容、课程关系、教学理念以及教学方法等四部分内容。本科生代表索玉玺主要汇报了一些体会和建议,为课程改进提供了广阔的思路。授课老师纷纷主动发言交流,总结授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方案。

  最后,谢柏青结合授课老师的交流汇报点评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亮点,并根据自身的教学督导经验向授课老师传授授课方法。他指出,教学工作要认真做好以下三点:一是根据学生理解的三个阶段整理授课内容;二是把教学工具使用到极致;三是通过和学生互动,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

  与会教师表示,通过交流不仅了解到先进的教学理念,掌握了教学技巧,还体会到授课方式的重要性。电子学院将持续开展科教融合专题讨论活动,解决本次交流会汇总的教学问题,为后续教学奠定坚实基础。

杨鸿文作专题报告

讨论会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