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宇航学会航天科技夏令营走进空天院

发布时间:2019-07-19

  7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宇航学会组织的航天科技夏令营走进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这是航天科技夏令营连续第5年来访参观。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的177名优秀高中生,开展了一场零距离的空天科普之旅。

  在浮空器中心,同学们了解了我国目前浮空器领域发展的现状和取得的成果,对临近空间科学实验有了初步的认识。在数字地球播放厅观看了数字地球3D影片,在沉浸式的观影体验中感受了数字地球科学平台与遥感科学的魅力。在遥感卫星运行指挥大厅,同学们了解到卫星数据接收运行管理流程、接收卫星情况以及暗物质卫星的相关情况。

  在一楼展厅,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杜小平、邱玉宝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遥感科学发展历程及成果、卫星数据接收实时播报系统,并通过具体案例说明遥感科学在日常生活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教育处副处长王岩庆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优良的教学环境,并欢迎同学们报考。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我国空天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认识,同时激发了大家对航天科技创新的热情。

杜小平为同学们讲解

邱玉宝为同学们讲解

16日港澳台同学合影留念

17日大陆各地同学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