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吴一戎院长为管理部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23

  8月21日下午,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管理部门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邀请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同志讲专题党课。管理部门150余名党员和群众参会,会议由管理部门党总支书记张健同志主持。

  吴一戎以“智慧的决策来自正确的认识”为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入题。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于中科院的研究机构来说,我们就是要不断满足国家科技战略力量增长的需求,这就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使命;在完成使命的过程中,我们持续深化改革,这就是使决策更加符合客观实际的过程,而一个智慧的决策离不开正确的认识。

  在党课报告中,他回顾了我国工业发展的曲折历史,深刻分析了当前愈演愈烈的中美贸易战。他指出,我们必须要正确认识国际科技改革,现在全球推进的科技改革无疑是西方世界引导的,我们尚未争取到有利位置,我们还要更加努力更加扎实地延长科技链条,提升自主创新的能力,才能在国际力量的角逐中争取有利形势。同时,他也强调,面对危机正确认识中国的优势十分重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来源于五千年的历史传承,中国人的勤劳聪慧是贯穿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他还结合科学家先辈的事迹阐述了中科院的文化精髓。

  他指出,要正确认识目前空天院建设中的三所整合。整合三所建设空天院是院党组在新时期作出的重大决策,旨在建设一支我国空天信息科技的战略力量,促进国家空天信息科技体系化发展。我们必须把全部精力和聪明才智都投入到这个伟大使命中去。他指出,发展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要发展就必须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实现科学技术上的创新,为国家的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我们科技人要牢记这个初心和使命。

  张健在会上要求各支部会后认真学习和研讨吴一戎院长的党课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立足空天院的建设发展,作为管理人员,深入思考我们应该怎么做、如何更好地服务科研、如何提升管理效能等,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岗位职责,为建好空天院做出贡献。

 

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