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科普公益项目“2019梦想夏令营”在空天院开营

发布时间:2019-08-28

  8月26日,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发射前夕,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多家单位主办的科普公益项目“2019梦想夏令营”在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新技术园区举行开营仪式。

  “2019梦想夏令营”成员是来自革命老区河北阜平县龙泉关学校的20名贫困儿童。为满足城乡儿童交流需求,夏令营还邀请了7位城市学生代表作为志愿者。夏令营期间,孩子们走进空天院,领略前沿航天与遥感科技;参观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感受中国航空航天建设的发展成就;登上北京古观象台,回溯古人征途星海的梦想;聆听天文学科普讲座,提升科技文化素养。

  开营仪式后,小营员们参观了空天院院属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运控大厅,了解密云、喀什、三亚、昆明等卫星数据接收站的建设与运行现状,并在数字地球演示厅观看了关于数字科学平台的沉浸式3D影片,在观影中体悟到遥感大数据平台的多学科综合优势,感受创新推进科技的价值。空天院工作人员还为小营员们讲解了卫星数据接收实时播报系统,并通过具体案例说明遥感科学在日常生活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学校提供科普活动,帮助山区的学生缩小数字鸿沟,拓宽视野,激发科学探究的兴趣和能力,圆大山深处的孩子们一个“空天梦”。此次活动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分别在CCTV-12、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网、未来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官网等平台进行了报道。 

 

开营现场

集体合影

参观展厅

运控大厅听讲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