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大型党务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17

  10月12日,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举办党务干部培训,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推动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委书记、副书记,党总支、党支部全体委员,党小组组长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党委副书记吴海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刚主持。

  吴海涛首先进行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党务干部充分认识加强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明确新时代对党务干部提出的新要求,珍惜培训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党委书记蔡榕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空天院的共产党员必须明白的事”的党课报告。报告分为成就和成就的背后、目前的形势、他山之石——世界国立科研机构选介、我们的使命、结束语等五个部分。报告采用了大量的数据和实例,内容丰富,说理深入透彻。他从新中国取得的成就谈起,深刻剖析了成就的背后是广大人民的默默付出和牺牲。因此,共和国七十年的发展成就是全中国人民的共同成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合格答卷,是集体主义的胜利。他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干部必须具备顶层的全局观(四个意识),高度的政治自觉,出色的业务本领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努力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将空天院打造成为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战略科技力量。

  此次培训特邀了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党政办副主任王欢讲解党务工作实务。她从深入领会上级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和担当履职、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两个角度进行阐述,使参加培训人员对基层党务工作进行了一次总的梳理和提高。

  此次还进行了智慧党建使用和管理培训,并且邀请八部党总支、十室直属党支部和六室直属党支部进行了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为了加强和巩固培训效果,参加培训人员和所有党支部委员进行了在线考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