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苏州研究院举办大数据前沿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25

  10月24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人事处在苏州研究院举办了大数据前沿技术培训班,旨在促进科研人员掌握最新的大数据技术相关知识和理论体系,深入了解大数据应用技术,提高科研能力。40余名科研人员与实习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随着大数据技术的深入应用,日益多样的业务需求和渐趋明朗的行业特征正在对一些通用的大数据技术提出挑战,促使传统的大数据技术不断地细分迭代以适应多样化的需求。此次培训由地理与赛博空间信息技术研究部孙显主讲。他既对大数据技术的理论研究有着独到见解,又对大数据应用技术开发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他首先从大数据的概念出发,介绍了大数据的价值,结合空天信息研究重点剖析了对空天大数据概念的认知。接着,他分析了空天大数据的技术框架,从传统大数据应用技术的种类、特点、优势与劣势,到新技术的模型、方法、观念和存在的问题与发展方向,深入浅出地逐一进行了讲解。他还结合实际项目经历,介绍了空天大数据的智能应用。最后,在现有的技术基础之上,他提供了几种大数据技术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

  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帮助大家更好地投入到今后的科研工作。

 

主讲人孙显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