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电子学院开展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新授课教师课前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1

  12月2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在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关村园区,组织了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新授课教师课前交流活动。来自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的新授课教师参加了此次试讲。同时,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科院系统内的教学名师以及电子学院教学委员会负责人组成评价小组。

  此次新授课教师在活动前均提交了完整的课程准备资料以及课前交流活动的教案、PPT等教学材料,并现场进行了20分钟的授课。他们讲授专业理论内容,并融入自身的科研经验,结合具体案例进行深入讲解。评审专家认真审核,严格把关,记录授课过程的优点和待改进地方,并进行现场点评,与授课教师深入沟通。授课教师虚心接受专家意见,表示受益良多,将认真改进。

  重视教学全过程是电子学院一直以来坚持的重要原则,目前已经形成了特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作为其中的重要环节,课前试讲交流活动是帮助新授课教师发现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上的不足,树立先进的教学理念的重要途径,以便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提供更加优质丰富的专业课程。 

 

课前试讲环节

专家点评及交流讨论环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