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地球科学菁英班到空天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0-01-17

  2020年1月15日,中国地质大学李四光学院地球科学菁英班近30名大一、大二等年级学生到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参观交流。

  在数字地球演示大厅,同学们通过数字地球平台体验了虚拟现实技术、空间观测与认知技术在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应用;在遥感楼大厅,了解了卫星数据接收实时播报系统,并通过具体案例熟悉了遥感科学在日常生活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地面站运行指挥大厅,了解到卫星数据接收运行管理流程、接收卫星情况以及暗物质卫星相关情况。接着,针对同学们所关心的生活、科研等相关问题,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导师及学长学姐在座谈会上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交流。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我国空天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了解,有助于向当代大学生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参观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了解遥感科学研究的机会,希望可以更加深入、全面地熟悉国立科研机构。

 

参观讲解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