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研究生会开展系列科学防范疫情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9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科学防范新冠肺炎,丰富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致敬生命·共克时艰”主题作品征集大赛、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有奖答题、“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居家健身比赛等系列活动,同时通过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疫情动态、谣言辨识等相关消息,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疫情。此外,学术部特别策划利用企业微信会议功能开展线上学术沙龙活动,确保研究生学术交流顺畅有序,营造学术氛围。

  其中,“致敬生命·共克时艰”主题作品征集大赛旨在发挥广大科苑学子的创作优势,引导同学们勇敢坚定地对待疫情,科学合理地安排日常生活。截至目前已收到几十份来自全国各地学子的优秀作品。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作才能,在表达对疫情防治的美好希冀的同时,也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有奖答题活动题目涉及了新冠病毒常识、防疫注意事项、生物医学知识、政策法规等,旨在宣传普及新型肺炎防护常识,提升同学们科学防护的意识。答题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共收到近500份答卷,90分以上的答卷占80%以上。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掌握了更多的防疫知识,提升了自我防范意识。

  疫情期间,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在家强身健体,体育部举办以“生命不息·运动不止”为主题的居家健身大赛,以鼓励广大学子加强运动,增强体魄,提高免疫力,引导同学们科学合理地安排日常生活。在线上学术沙龙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平台,聆听线上报告、专家点评,充分利用延期开学的“宅家”时光开展学术交流。第一期线上学术沙龙活动吸引了来自各个部门的220余名研究生参加,同学们普遍反映线上沙龙解决了跨区域问题,交流更高效,活动体验良好。线上学术沙龙活动将在延期开学期间持续举办,确保研究生学术交流“不断线”。

  此外,第二期的防疫知识有奖答题等活动正在火热筹备中,将于近期举行。

 

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

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有奖答题

线上学术沙龙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