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科大光电学院组织走进高校主题日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

  今年4月至5月期间,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光电学院组织开展走进高校主题日线上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主承办单位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发起并牵头组织,长春光机所、上海技物所、西安光机所、上海光机所、光电技术所和安徽光机所参与其中,分别走进了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开展线上研究生联合招生宣讲和“大珩实验班”选拔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主要面向大三年级本科生,并兼顾大二年级有意向参加“大珩实验班”的同学,旨在吸引优质本科生源。来自6所高校的1600余名学生参加了宣讲活动。

  “大珩实验班”由国科大光电学院及承办研究所,与6所高校在2018年开展新工科项目合作建立,针对目前光电领域优势高校学生培养与国家重大工程对人才需求之间尚存差距,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国家情怀的光电领域人才,探索联合培养菁英班新模式。具体措施为从6所高校选拔优质生源组成“大珩实验班”,由研究所导师指导,大四在研究所完成毕业设计,并优先推免到研究所。

  空天院副院长、光电学院院长樊仲维,五部研究员郑义军、赵天卓,教育处王岩庆、郑玉强、张永合等参加活动,分别介绍了空天院雄厚的科研实力与优势研究领域、研究生培养特色等,重点介绍了光电领域研究方向、承担的国家工程任务以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并现场解答同学们专业学习、未来发展及推免考研等方面的问题,邀请同学们参与空天院暑期学校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规划未来的发展目标。

  光电学院在建院之初,就提出“凝心聚力打造光学工程学科第一品牌”的目标。通过“大珩实验班”的合作,光电学院及承办研究所与6所高校建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使高校师生了解了国科大卓越的教育实力和研究院所雄厚的科研实力。在防控疫情特殊时期,通过线上形式开展走进高校活动,得到了各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与一致认可。

   

光电学院樊仲维院长宣讲 

6所高校线上宣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