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召开档案工作宣贯会

发布时间:2020-06-09

  为增强全员档案工作意识,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更好推进档案工作,6月8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召开档案工作视频宣贯会。档案主管院领导、党委书记蔡榕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综合档案室关于“空天院档案总体工作”和“空天院档案工作下阶段部署与要求”的报告。报告强调了档案的重要意义,汇报了空天院档案工作总体情况,包括制度建设、工作体系、各部门职责分工、工作目标和现存问题等,对各门类档案建档规范的核心内容进行了宣讲,并进一步明确了下阶段档案工作的任务。

  办公室主任陆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档案是一项全员性、长期性的工作,需要各级领导、各级兼职档案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共同努力。他表示,综合档案室将进一步做好统筹规划工作,深化、细化各项规范,加强档案验收及档案利用工作。

  蔡榕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必要性,并对档案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档案工作是研究所的基础性工作,是研究所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职工基本素质的反映。空天院全员均应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重视,加强建档、立档水平。他提出,要以空天院改革发展为契机,以科研管理信息的信息化和以重大项目的验收为抓手,以点带面,扎实工作,真正做到应归尽归,可查好用,实现档案工作的跨越发展,使档案工作真正符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目标和要求。

  空天院综合档案室各业务部门分管领导、档案专人及各部门档案兼职档案员、各科研项目/课题的兼职档案员等近80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现场

视频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