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2020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6月24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人事处、办公室联合组织举办2020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交流会,进一步推进信息宣传工作的开展,提升职工科学传播素养。

  此次利用中科院继续教育网平台开展远程视频进行培训。空天院各部门兼职信息员、网站管理员、新媒体运维人员6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特邀中国科学院科学新闻中心主任编辑黄才晟作交流报告。她以“融媒体内容建设与思考”为题,主要从融媒体与新媒体、“中科院之声”发展、内容策划与制作、新媒体运营思考等四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案例重点介绍了稿件约稿、审稿流程以及注意事项,最后从内容更新、信息审核、内容质量、人员积极性等方面对新媒体账号运营提出几点建议。
  办公室对空天院信息宣传工作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2019年信息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信息宣传工作机制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此外,培训还围绕着“科研人员如何开展科学传播”进行专题交流,从“什么是科学传播”、“为什么开展科学传播”,到“如何开展科学传播”,结合实践经验,详述科学传播的重要意义,科学家和传播平台在科学传播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开展科学传播的技巧。其中,重点以媒体报道为例,介绍如何组织实施科学传播。
  此次培训有助于参会人员开拓思路,感受科学传播多样的形式和内容,增强科学传播技能,为下一步信息宣传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培训主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