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电子科技菁英班选拔线上学术报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7月3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与电子科技大学共建的空天院电子科技菁英班选拔线上学术报告活动顺利开展。

  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蒙林、党委副书记徐岩,空天院教育处处长卢葱葱、三部主任张志强,以及电子科技大学学生1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蒙林在致辞讲话中回顾了电子科技菁英班的历程,指出目前空天院的成立和电子科技大学学院的调整为电子科技菁英班新的运行模式打下良好的基础,希望通过科教协同育人进一步提升电子科技大学学生的培养质量。

  接着,张志强以《真空电子学领域的发展》为题作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空天院在真空电子学领域的优势研究方向,分享了空天院电真空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同时细致而全面地介绍了导师队伍、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同学们为电真空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发展前景所吸引,并就导师研究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卢葱葱分享了原电子所的发展历程及空天院有关概况,重点介绍了作为科教融合特色的国立科研机构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以及电子科技菁英班招生选拔、动态管理和深造培养等政策。三部在读研究生晁权贵同学用简短朴实的话语分享了自己在菁英班的收获和感受,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难得的机会积极报名加入。

  菁英班的人才培养模式作为空天院特色培养的一部分,旨在利用双方科研和教育的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让优秀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同时探索人才教育的新模式,从而为国家空天信息领域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线上报告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