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2020年度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30

  7月28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2020年度安全生产培训在中关村园区举行。各部门安全分管负责人、安全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期间,办公室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安全生产制度汇编》的2020年更新内容向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解读了空天院危险源管理规定和环保制度的具体内容,重点对科研生产环境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并提出相应整改要求和时间节点。同时,对日常工作中经常涉及的安全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会上还通报了2020年度夏季安全检查的时间安排等内容。

  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贾海江博士针对危险化学品管理、特种设备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的报告。通过近年来发生在科研院所中的真实案例,详细剖析了如何安全、无误地使用易燃易爆化学品和特种设备的管理。结合空天院的实际情况,通过完善流程、预防为主的理念,深刻诠释了“无危则安、无缺则全”的深刻含义。

  国家应急救援中心的老师们给大家带来了急救知识的课程。课程的内容涉及创伤救护、特殊伤害处理、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内容。通过场景再现和实际操作,从图文讲解到视频教学,参训学员能够真正学会相关知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典型部门安全工作经验交流环节,二室副主任张颢和大家分享了作为部门安全分管负责人的日常安全工作如何开展,如何制定本部门安全管理办法,如何落实相关安全制度,如何履行安全员职责,对部门内的安全问题如何实行闭环管理等。

  培训内容结束后,参训人员参加了现场闭卷考试。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安全管理人员对空天院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入了解,及时更新空天院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流程,对空天院未来安全、有序的创新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培训现场

授课中

急救知识实际操作

心肺复苏演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