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北斗系统杨长风总师调研中科院导航总体部

发布时间:2020-08-12

  8月11日上午,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谷仓一行到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中科院导航总体部调研指导,听取了导航领域工作汇报。

  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孙德刚、光电空间处处长章骏平,空天院党委副书记、中科院导航总体部主任吴海涛,空天院副院长张兵参加了会议。

  首先,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主任郝巍娜就已完成的工作、当前进展以及发展规划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学术交流中心自2012年成立以来,在主办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编辑出版《卫星导航(英文)》国际期刊、开展北斗科学普及、举办境内外北斗专题培训班,以及推进北斗技术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和成果,“十四五”将着力建设全方位的学术交流平台,服务北斗综合时空体系的建设和应用产业发展。

  随后,杨长风听取了其他导航业务工作汇报。

  杨长风对中科院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和北斗学术交流工作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北斗三号全球系统建成和开通,是包括中科院相关院所在内的全国400多家单位、30多万北斗人共同奋斗和努力的结果。在学术交流方面,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的成功召开发挥了聚才、聚力作用,学术交流中心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对系统建设和应用推广的促进作用显著,是学术交流主阵地、产业发展强引擎、国际交往大舞台。希望学术交流中心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聚合卫星导航资源、建设学术交流平台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科院导航总体部依托中科院空天院、国家授时中心、国家天文台和上海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等单位组建,于2009年7月正式成立,是中科院在卫星导航方面的总体机构。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依托中科院导航总体部运行。

汇报工作现场

附件: